市政协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5-21 18:56

5月21日,市政协机关第十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题党日”集体学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上,传达学习了5月17日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并认真学习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5名同志结合到长清大峰山革命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感受以及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做了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光忠同志就“我们的工作是为了谁?怎么干?”谈了感受:革命年代,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一心为民的情怀,大峰山革命根据地是难以坚持下去的。和平年代,我们必须一心一意的,从群众、单位、岗位的实际需要出发,认真的履行岗位职责,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并通过这些贡献惠及人民群众,这是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毛主席曾讲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党员、公职人员应该全心全意地对本职工作负责。革命年代,一个失误就会丢掉身家性命,甚至使一个组织遭到破坏。和平年代,我们工作不细致、不规范,就会造成工作的被动和不可挽回的结果,只有全心全意地对待自己的岗位,清晰认识岗位所赋予的职责,才能在履行职责时动力充足,方向明确。

李光忠同志在讲话中还对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支部党员主体作用。支部每名党员都要承担支部工作职责,支部要充分发挥每名党员的智慧力量,实现支部活动灵活多样和启发智慧、锤炼党性的目的。二是要通过支部活动让党员得到提高和锻炼。要给大家提供展示自己的机会,使能力得到锻炼,经验得到积累,水平得到提高。支部要切实搭建好这个“平台”。三是要抓好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不仅体现在规定动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还应体现在有较强针对性地设计自选动作,让每名党员党性得到锤炼、规范做好支部档案资料留存等方面。支部活动要能与大家的思想、党性、工作紧密结合,内容和选题要充分策划,活动中的发言要言由心出、准确精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