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召开“弘扬儒商文化,发展民营经济”专题“商量”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5-21 13:12

5月20日,济南市政协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围绕“弘扬儒商文化,发展民营经济”召开专题“商量”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省管副厅级干部刘静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李军、山东泰山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常德军先后发言,就儒商文化实质、儒商精神内涵和新时代儒商文化发展等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研讨交流。同时,为开展本期专题“商量”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刘静在发言中指出,当今世界对儒商文化、儒商精神都很重视和推崇,山东作为儒家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应该深挖儒商文化实质内涵,济南作为省会城市,更应该担当起弘扬儒商文化的责任,通过各类载体加大儒商文化的研究和推广力度,用我们的“商量”为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出谋献策。

毕筱奇在总结发言中对与会人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儒商文化是亚洲文明、山东特色,内涵丰富、独具魅力。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去年首届儒商大会上的讲话,掀开了儒商文化发展的新篇章。市委书记王忠林在今年市政协全会上现场签批了弘扬儒商文化的提案。本期专题“商量”也是雷杰主席亲自点题,并提出要求。下一步要针对当前儒商文化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和现象,继续广泛征求各方的意见建议,早准备、早动手,准确确定本专题“商量”的主题、主线,进一步开拓视野,立足济南,放眼山东,面向全国。要创新“商量”的方式方法,通过各类新闻媒体、互联网等多种渠道,进一步扩大泉城“商量”的社会影响。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刘世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