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5-17 17:24

5月1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光忠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深入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担当作为、为民服务”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事项;研究审议了《市政协机关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在听取会议有关内容后,李光忠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在抓理论学习、支部建设和党务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此次市政协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的召开情况给予了肯定。

李光忠指出,做好政协机关党的工作非常重要,但机关党的工作并不能仅仅依靠机关党委安排才做,机关党委工作更不能代替各支部开展工作。他从3个方面对下一步抓好机关党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党支部开展活动要经常化,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把“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支部建设的有关要求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增加支部活动频次,同时还要注重做好结合文章,使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更为有机融合;二是党支部开展活动要规范化,要严格落实支部工作条例要求,认真做好支部活动的准备、组织、记录、归档等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明确党建责任分工,打造“过硬党支部”;三是党支部开展活动要多样化,要不断拓宽党建工作思路,精心策划灵活多样的党建活动,打造党建工作品牌,通过活动使每名党员心灵有触动、能力有提升、作风有转变、党性有增强。

李光忠强调,5月底前机关各党支部开展“担当作为、为民服务”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将“担当作为”的主题放在两个方面,一是业务工作落脚到哪里、效果怎么样,是否通过建言献策,实现了“双向发力”;二是每个党员在支部活动中有什么担当作为。同时,也要将“为民服务”的主题放在两个方面,一是在策划开展“商量”等各类议政性工作时是否知道群众需要什么,是否让群众得到了实惠;二是在开展“商量”等各类议政性工作中,群众是否关注,群众的参与率是多少。

会后,与会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综合考评办法(试行)》等开展集体学习。

(机关党委 李连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