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到市政协机关调研督导基层党建工作及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5-08 17:02

5月7日下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范立山一行4人到市政协机关调研督导基层党建工作及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督导组通过听汇报、座谈交流,就市政协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力量配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双报到”活动、“更新思想观念、克服顽瘴痼疾、优化营商环境”纪律作风大整顿情况等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督导检查。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光忠参加活动并讲话。

机关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高斌汇报了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情况。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督导组了解了市政协基层组织建设及重点工作任务进展落实情况,并对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能够按照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双报到”等重点活动,工作实是求是、形式多样、措施有力、督查及时、成效明显。同时,也提出全市重点党建工作任务需要加快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李光忠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党组历来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组严格按照市政协党组部署,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党建活动。作为市政协机关党的建设专责机构,机关党委按照党组、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近年来扎实开展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三照三转三改三推”等主题教育活动,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雷厉风行、快干实干、担当作为在市政协机关已蔚然成风。下一步,机关党的工作将在市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直机关工委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对全市重点党建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拿出推进举措;二是多做结合文章,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更为有机融合;三是加大支部工作力度,进一步落实好党内各项制度,认真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的落实;四是不断拓宽党建思路,明确党建责任分工,进一步抓好“过硬党支部”建设,高标准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的高标准推动政协机关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两个争创一流”做出新贡献。

(机关党委 李连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