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第十四专题“商量”动员部署会暨“委员讲坛”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5-07 16:26

5月7日上午,市政协第十四专题“商量”动员部署会暨“委员讲坛”在长清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管副厅级干部赵涛参加会议。  

按照工作安排,本专题“商量”围绕“发挥大学城作用,协商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展,由长清区政协承办,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协办。这是市政协“商量”平台首次由区县政协承办。

会上通报了第十四专题“商量”工作方案,长清区、市科技局和齐鲁工业大学介绍了有关情况。省科学院山东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教授吕兆毅作了题为“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行动路线图”的专题报告。

段青英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商量”平台,是市政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重要指示和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举措,是贯彻全国政协关于双向发力部署的具体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商量”平台的重大意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将双向发力贯穿第十四专题“商量”全过程,既做好建言资政的工作,又做好凝聚共识的工作,努力将社会各界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要结合打造“商量”2.0版的要求,更加重视体验式调研和现场式商量的重要作用,突出走进县区、党政参与、重视引领和运用“互联网+”,深入思考、组织开展好第十四专题“商量”,努力在打造精品和样板上下功夫。要按照工作方案安排,加强协调配合,抓紧时间,精心组织,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为更好发挥大学城作用,协商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市政协人资环委 杨  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