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推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协商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4-29 17:08

4月2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推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

会上,中科院计算所泛在智能研究院院长陈益强重点围绕“对济南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思考和建议”作专题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代表专题调研组作主题发言;李海波、孙涛、孟祥旭、阴洁伟、洪之旭、王振华等6位市政协委员、专家,围绕打造我市人工智能新高地、构建人工智能平台、加强产学密切合作、加强人工智能在城市管理领域应用、驱动产业互联网生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等方面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和专家们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呈现出产业基础较好、基本要素健全、企业发展迅速的良好态势,对省会人工智能产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应抓住当前我市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重大机遇,着力在统筹布局、深度融合、人才聚集、政策引导上下功夫,进一步把人工智能产业做大做强,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

委员和专家们建议,要加强政策供给,实施人工智能重大专项计划,在战略前沿和前瞻领域精心布局,打造强力赋能人工智能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要进一步梳理我市人工智能产业基础,聚焦产业核心技术和平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要加强本地人工智能企业的应用场景试点示范和政策支持,提供更多落地、应用场景,创造更多的“智慧济南模式”;要用好“人才新政30条”等政策,大力引进具有全国、全世界影响力的人工智能领域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打造人工智能人才集聚高地。

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到会听取委员和专家们的建议,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建议,并与委员、专家互动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崔大庸、张作平、毕筱奇、李继民,省管副厅级干部董杰、赵涛、刘静、吕凤华、刘安庆、李兴实,秘书长李光忠出席会议。民进济南市委、农工党济南市委有关委员应邀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