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第十三专题“商量”第二次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4-25 09:56

4月24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智库专家,历下区、槐荫区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先后来到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和西进时代中心,围绕“智慧医疗”,开展了第十三专题“商量”第二次现场商量。市政协副秘书长朋星、市卫健委副主任齐先文、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张济、历下区政协副主席曾素燕、槐荫区政协副主席米卫东参加活动。

“商量”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听取了信息中心负责人关于智慧医院建设、便民就诊情况介绍,体验了电子社保卡就诊、自助打印发票等智慧就诊流程,并进行了现场提问交流。据悉,患者通过爱济南APP或该医院公众号,就可实现预约挂号和预约车位,并在全省率先完成了省、市医保诊间结算平台构建,就诊卡、社保卡、身份证、电子健康卡、电子社保卡等多种就诊模式融合,发票自助打印等创新举措,简化了就医流程,大大提高了就诊效率。

在西进时代中心,先后实地察看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孵化基地、成果展厅,科技部情报资源(山东)中心“康养大脑”项目,浪潮开放式健康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有限公司办公区,重点听取了浪潮集团关于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数据汇聚、治理、应用、运营、产业生态等情况的介绍,大家对山东省和济南市一年多来在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的产业落地与实践创新成果表示肯定,并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市政协文史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