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在香港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刘梦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4-24 19:08

4月24日上午,市政协在位于香港的济南产业金融工作站(香港)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住香港市政协委员、社团组织负责人和行业代表专家20余人参加会议。

围绕“汇聚港澳资源优势,助力济南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主题,历下区政协、槐荫区政协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两区经济社会发展、“双招双引”政策以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香港金融控股集团执行董事谢炯全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魏宗明、麦家荣、周兆熙、王培英、林力山、王耀文、吴光新等住港市政协委员、行业专家代表,围绕发挥香港金融优势、科技优势,发挥港澳社团组织作用、展会平台作用,建立和深化人才交流和互访机制等课题提出建议,参会人员还相互间进行了充分交流,表达了合作意向。

住港市政协委员和行业专家代表一致认为,当前济南坚持“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不动摇,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全力打造区域性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物流中心、科创中心, 新旧动能转换呈现强劲态势,吸引了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地区各界的密切关注。香港是全球重要的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城市之一,是中西方文化交融之地,拥有自由的经济体系、完善的法律制度和良好的人才环境,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最好的平台,将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表示,愿意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发挥好香港友好社团作用,寻求与济南的合作发展契合点,尤其是在金融服务、现代物流及科技创新等领域,积极引导香港的优质项目、资金、人才走进济南,助力济南双招双引工作,把对济南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帮助济南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济南扬起龙头、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

刘梦海通报了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了济南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举措。他指出,市政协在香港召开“汇聚港澳资源优势,助力济南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对口协商座谈会,是市政协紧贴全市中心工作,进一步巩固和落实去年雷杰主席在港澳开展双招双引工作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发挥住港政协委员和香港济南联谊总会作用,汇聚香港各界资源优势,助力济南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次成功的民主协商。刘梦海诚挚邀请香港各界人士、各友好团体来济兴业,融入济南发展“朋友圈”,并入济南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发展的快车道。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对港企港资在济南的发展一直高度关注,随着放管服一次性办成改革的深入推进,比如“拿地即开工”、建筑厂房之类建成就可使用等措施的实施,都将为各位在济南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市政协将发挥后方服务基地作用,以更开放的态度、更优质的服务,为大家当好店小二,让大家在济南的发展能够舒心、安心、放心,在互利发展中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会议收集到很多具有国际性、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形成有价值的智力成果,还推动了香港培训师中心组团来济参加机器人大赛的项目签约。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