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第十二专题“商量”集中商量 雷杰主席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4-20 12:21

4月19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和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开展第十二专题“商量”集中商量。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活动。

第十二专题“商量”是今年首次“商量”。集中商量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市民代表分别到槐荫区、历下区、章丘区等地进行了多次现场商量,掌握了大量的一手资料。经过认真梳理总结,本次集中商量中大家以“社区居家养老托起夕阳红”为主题,围绕“对社区居家养老的认识”,“开展社区居家养老的基础设施”,“提供专业化养老服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运行机制”,“社区居家养老过程中的医疗保障”,“利用科技手段开展智慧养老”等六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

雷杰对第十二专题“商量”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商量”体现了政协工作的双向发力,大家不仅通过深入调研,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还通过座谈、讲座等形式让百姓了解政府正在做的工作,并通过新媒体直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真正达到了凝聚共识的作用。今天的集中商量中,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和市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均站在各自角度充分发表了真知灼见,切实形成了有针对性的“商量”成果。“商量“并非一个阶段,而是贯穿今年政协工作的全过程,第十二专题”商量“作为今年开展的第一个专题“商量”,为市政协全年的“商量”工作开了个好头。要进一步完善“商量”各项工作,充分体现双向发力,一方面要畅通渠道、完善机制,创新形式、提高质量,引导各界委员有序表达意见诉求,积极建言资政;另一方面要协助党和政府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最大限度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刘梦海,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