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第十三专题“商量”第一次现场商量 毕筱奇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4-19 10:29

4月1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带队,组织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智库专家,历下区、槐荫区、高新区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开展了第十三专题“商量”第一次现场商量。本专题聚焦“智慧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展开“商量”,由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承办实施。市政协副秘书长朋星、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曹凤阳以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商量”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龙奥大厦智慧泉城运行管理中心,实地考察智慧交通、智慧城市业务设施,查看智能化信息技术设备,听取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治理情况介绍,总体了解了我市智慧城市建设进展情况,并就道路交通信号管控、重大节日重要路段治堵、停车资源共享与智慧停车设施建设、部门大数据共享等热点难点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商量。

“智慧城市,交通先行”。在市交警支队,交通大脑、静态慢行交通云平台、警务航空无人机等智慧交通技术手段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据了解,市交警支队整合“大脑+路面”软硬件资源,以建设“济南交通大脑”为统领,搭建“一云四中枢”体系架构,构建“全感知、细认知、快行动和准评估”的“互联、共享、智能”云端交通管理生态系统,实现多领域互联融合、多源数据交互共享、多层次智慧应用,智慧交通建设必将更好更快地造福广大泉城人民。

据悉,近年来,我市牢牢把握新时代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总体要求,围绕“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突出“政务服务、城市治理、民生需求、经济发展”四大领域,构建泛在化的“云、管、端”有机生命体,打造“感知、联接、计算、应用”四位一体的“城市大脑”“神经系统”和“智能感官”,全面推进群众办事一站通、爱城市网一点通、居民健康一卡通、金融服务一贷通、市民出行一路通、和谐社区一格通、公共安全一网通等“6+N”智慧应用专题建设,让智慧赋能现代城市治理、社会民生服务和经济社会发展。自2018年以来,济南市先后获评政务数据开放指数名列全国第五位,“云界十年”云计算大数据最佳实践奖,“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等重要奖项,本月又荣膺“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一座“宜居宜业宜游”和“善感知、会喘气、有温度”的智慧之城正逐步展现在世人面前。

(市政协文史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