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主席到莱芜区钢城区调研重点产业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4-11 09:46

4月1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雷杰带队到莱芜区、钢城区调研重点产业发展情况。

雷杰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山东巧夺天工家具有限公司、山东金雷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医药产业园孵化器、宏葵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地,现场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莱芜区委负责同志,莱芜区、钢城区政协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雷杰对莱芜区、钢城区的重点产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和重要支撑。要抢抓区划调整带来的机遇,做好融合文章,强力推动重点产业发展,按照我市“1+474”工作体系要求,主动对接十大千亿级产业。要统筹考虑,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切实把“双招双引”工作作为推动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积极对接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等平台,全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要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生产力的理念,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围绕企业、群众需求,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为加快打造“ 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雷杰强调,政协工作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一方面要畅通渠道、完善机制,创新形式、提高质量,引导各界委员有序表达意见诉求,积极建言资政;另一方面要协助党和政府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最大限度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要切实更新思想观念,从原来更多注重建言资政向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转变,在更大范围凝聚共识,营造团结大局良好氛围。要转变工作方式,在调研视察、协商研讨、会议活动等履职活动中,着眼引领性、广泛性、互动性、开放性、现代性,将双向发力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要加强上下联动,推动“商量”这一双向发力的平台向区县延伸,努力实现“商量在区县”的全覆盖,更好地宣传各级党政决策部署,更好地凝聚社会各界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

市政协秘书长李光忠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