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及“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4-02 13:11

缅怀先烈志,浩气存天地。4月1日下午,市政协机关清明节祭奠英烈及“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在历城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光忠参加活动并讲话,历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寇少杰参加公祭仪式,市政协机关、历城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150余人参加活动。

李光忠在讲话中指出,在清明节前夕开展此次祭奠英烈及“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是为了让机关同志们了解 “济南战役”东线战场这段光辉历史,了解长眠于此的1300余名烈士为新中国建立做出重大牺牲的英勇事迹。通过祭扫烈士墓碑,清理墓区卫生,重温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灵、表达追思之情。同时,要倍加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踏着英烈们的足迹继续向前,要热爱工作岗位,弘扬“济南战役”精神,把党的事业作为永恒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变“助攻”为“主攻”,勇做夺标突击手,争当“济南第一团”。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历城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山巅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机关同志们在烈士墓区广场列队肃立,面向革命烈士纪念雕塑,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默哀结束后,在深情的献花曲中,工作人员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雕塑,将花篮摆放在雕塑前。机关同志们向烈士行鞠躬礼、默哀,并为革命先烈献上花束,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随后,机关同志们瞻仰了革命烈士墓,参观了“胜利旗帜永远飘扬——济南战役东线作战纪实展”和历城革命烈士纪念馆。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和怀念,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了清扫烈士墓区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仔细擦拭掉墓碑上的灰尘,合力将墓区的卫生清理整洁,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传承精神。最后,在山巅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在此庄严举行。在领誓人慷慨激昂的带领下,机关全体党员在鲜红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进行宣誓,不仅感受到革命先驱的信念、意志和情操,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更感受到作为后来人所肩负的使命任重而道远。

活动结束后,机关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继承革命烈士追求理想、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转化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创先争优的工作动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政协当前各项工作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雷杰主席提出的“345”目标要求、更好地为新时代政协履行职能,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自身力量。

(机关党委 李连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