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到济阳区政协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3-29 16:15

3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提案委员会负责同志到济阳区政协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济阳区机场路、安澜湖公园、文体中心、全民健身广场、为民服务中心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济阳区政协介绍了提案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修订《提案工作条例》以及新时代新任务下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毕筱奇在总结讲话中对济阳区政协提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谈到提案工作时,毕筱奇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对政协工作特别是政协提案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一系列新指示、新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清政协提案工作面临的新时代新要求,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批示,按照雷杰主席强化“精品意识”“协商意识”“实效意识”“创新意识”的要求,切实提高提案质量,努力实现提案办理成果最大化、效益最大化。

毕筱奇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切实提高提案质量。不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促进委员在提案的选题、调研、撰写等环节深思熟虑、精益求精;注重培养委员的精品意识,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创新性、针对性、可行性较强的高质量提案;积极鼓励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参加单位提交集体提案,鼓励各界别、界别小组在全体会议期间提出本界别、小组提案,鼓励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将日常调研、专题协商等工作成果转化为提案,进一步提高集体提案比重。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切实提高提案工作服务水平。各级政协组织要加强提案业务培训,使委员们了解提案工作相关制度政策,熟知提案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高质量提案标准和写作方法;搭建委员知情明政平台,帮助委员深入了解全市重点工作和党政部门工作进度,把提案提到点子上;搭建提办双方的协商平台,推动提办双方在互动商量中凝聚共识、优化决策。要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切实推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加强与各方的联动,探索联合督办的新机制、新方式,着力解决办理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对一些贴近中心、涉及民生的重点提案要重点督办,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切实提升提案办理工作整体水平。

省管副厅级干部刘静参加调研。

(高卫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