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2019年度“商量”启动动员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3-26 19:51

3月2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2019年度“商量”暨第十二专题“商量”启动动员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领导关于“商量”平台建设工作批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对深化提升“商量”平台,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量作出部署,启动第十二专题“商量”。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以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对市政协创建的协商民主平台——“商量”作出批示,要求不断总结探索提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印发了《关于深化提升“商量”平台,推动“双向发力”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听取了第十二专题“商量”工作筹备情况和工作方案的汇报,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围绕第十二专题“商量”书面汇报了有关情况。

雷杰强调,“商量”是全市政协一项全局性、全员性的重要工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关于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协商民主建设部署要求、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及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和界别作用的高度,充分认识“商量”平台重要意义,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深化提升“商量”平台。开展过程中,要坚持市委领导,坚持准确定位,坚持双向发力,坚持求真务实,坚持探索创新,坚持精品意识,保证“商量”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持久的生命力。

雷杰要求,深化提升“商量”,推动双向发力落地落实,要更新思想观念,从过去更多重视建言献策向更加重视凝聚共识转变,把衡量工作的标准从“提出了多少意见建议”“党委政府采纳了多少”向“在更大范围凝聚共识”“营造团结大局良好氛围”转变;要转变工作方式,着眼引领性、广泛性、互动性、开放性、现代性,将双向发力贯穿“商量”全过程;要拓展提升平台,在更加灵活、更接地气上下功夫,打造“商量”2.0版;要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程序合理、环节完整的制度程序;要突出专门特色,发挥好“商量”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中的特色优势;要推动“商量”向区县延伸,逐步实现两级政协“商量”的全覆盖;要认真落实年度“商量”工作计划要求,开展好第十二专题“商量”,实现今年“商量”的开门红。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崔大庸、刘梦海、张作平、毕筱奇、李继民,省管副厅级干部赵涛、刘静、吕凤华、刘安庆、李兴实,市政协秘书长李光忠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