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组织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答卷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3-26 10: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按照省、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19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市政协机关工会于3月25日下午组织机关女职工开展了“合法权益我知晓——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答卷”活动。

本次答卷活动,着重推动落实今年3月1日起施行的《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结合《劳动合同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工会法》《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社会保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广泛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普及和宣传。

机关工会提前将《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下载转发到机关女职工微信工作群,让大家能在课余时进行学习、阅读。通过学习、答卷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对女职工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利益。

(市政协机关工会、妇工委  刘玲)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