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推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3-22 19:08

3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带领部分委员专家开展“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推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山东镭鸣数控激光装备有限公司、山东鲁能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认为,人工智能已成为国际经济的新焦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社会发展的新机遇。加快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对我市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段青英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中央对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指示精神,深刻把握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高标准筹办好市政协“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推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协商会。要扎实开展好调研,深入把握我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特点,强优势、找不足、补短板,精准建言,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在推动我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上广泛凝聚共识。要认真落实各级关于支持人工智能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制定完善我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专项政策,为企业在科技创新、研发应用、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更多发展支持。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发展环境,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支持人工智能企业发展的良好营商氛围。

(市政协人资环委 杨  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