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3-19 18:28

3月19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这次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坚持将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吸收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选人用人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实践成果,衔接了近年来出台的相关新政策新法规,回应了干部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推进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对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李光忠在讲话中指出,对于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下一步要从5个方面做好学习贯彻:一是党组成员、各委室主要负责人以及组织人事部门同志要对照2014年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新的条例作了什么修改、如何遵照执行,全面、深入、细致地进行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要按照新的规定搞好今后机关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二是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究条例内容,要明白党的事业需要什么样的干部,通过学习,每一名党员要对照条例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使自身条件更加符合干部条例要求,努力做党的事业的优秀干部。三是要在下一步干部任用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定履行相关程序,周密组织,确保全程合规。四是各有关方面及机关全体干部要加强对干部任用工作的监督,并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更好地促进干部任用工作符合相关制度要求。五是要更加注重机关干部队伍风气建设,通过学习条例内容,正确认识自己,善意评价他人,进一步形成机关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坚决贯彻落实好雷杰主席“345”要求,更好地打造“为民、务实、开放”政协、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 李连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