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3-18 16:51

3月1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部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崭新篇章,为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服务助推“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作为资政建言的主线,围绕全市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协商议政和调研视察活动,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献策献在关键处。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广泛汇聚省会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各项履职活动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要把政协党建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广泛开展具有政协特点的组织建设和活动,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好臣,党组成员张作平、毕筱奇、李继民、刘静、吕凤华、刘安庆、李光忠出席会议;段青英、崔大庸、刘梦海、赵涛、李兴实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