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参加小组讨论政协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3-10 14:08

3月10日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结合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2019年协商计划讨论政协工作。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所在小组讨论并发言。

雷杰认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应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转变理念。与过去相比,人民政协面临的形势任务发生了一系列变化,唯有开放创新,才能使我们跟上时代发展。要进一步坚持“为民、务实、开放”理念,坚持以开放的胸怀、开放的眼界和开放的思维,不断提高政协平台向人民群众的开放度、政协工作向社会的开放度和政协组织内部的开放度。二是提高质量。围绕加强薄弱关节、改进不足之处,把质量导向鲜明树立起来。健全完善提高提案质量、开展履职建言质量评价的制度文件,深入做好大会发言、专题议政、调查研究等工作,切实提高协商议政质量。三是拓展平台。在抓好专题议政、专题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平台的基础上拓展提升。特别要发挥好“商量”平台作用,更好把党政决策和工作部署宣传下去,把群众诉求和真知灼见反映上来,更好协调关系、增进共识。依托市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和远程视频系统,深入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为委员不受时空限制履职创造条件。四是党建引领。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两支队伍”建设,努力争创“两个一流”,即市政协工作要在全国政协系统争创一流,打造协商民主的济南政协样板;市政协机关要争创一流,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