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3-06 20:00

3月6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就机关党的建设有关方面进行专题探讨,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首先对与会领导和机关各级党务干部进行了党务知识的专题测试。在收取答卷后,李光忠说,进行这样一个应知应会党务方面的小测试,也是检验机关各委室主要领导和机关各级党务干部对党建知识的掌握程度,并以此督促大家进一步提升抓党建的意识,并以党建为动力激发履职活力。

李光忠从6个方面对下一步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梳理决策体系,理清楚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以及机关党委之间的层层领导关系,以明确的领导关系确保市政协重要决策意见实施运行。二是进一步明确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以及机关党委的工作机构,以明确的工作机构确保政令畅通,运转高效。三是强调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进一步强化机关党的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要明确“学什么”,知晓“缺什么”,通过经常性的“三会一课”强化党员意识,真正打造“过硬党支部”。四是进一步加强工作规范,增强档案意识,提高档案工作水平,把动态工作过程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提高。五是机关党组成员、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六是进一步丰富机关党支部活动形式,坚持搞好“主题党日”活动,精密谋划方式方法,更加讲求学习效果,使机关每一名党员都能在活动中感受到心灵的触动,党性修养得到锻炼,努力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委室主任、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李连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