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主席参加小组讨论 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3-04 15:05

3月4日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汪洋主席所做的常委会工作报告、苏辉副主席所做的提案工作报告。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第58组(特邀)讨论并发言。

雷杰指出,听完两个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很受启发,总的感觉具有“高、新、实、清”四个突出特点。“高”是政治站位高,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体现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高度政治自觉。“新”是工作创新多,报告客观总结了新一届全国政协在观念创新、工作创新、制度创新上取得的显著成效,特别是体现了增强政协系统协同发展的创新理念。“实”是工作举措实,报告具有鲜明的实效导向,明确提出要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清”是工作思路清,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

雷杰表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双向发力凝聚共识、提质增效、机关建设“四篇文章”,特别是要做好双向发力凝聚共识的文章。一要实现思想转型,把过去只重视建言献策向更加重视凝聚共识转变。二要推动工作方式转变,把双向发力特别是凝聚共识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三要搭建更加灵活多样、更接地气双向发力的平台,注重开放性,向基层、社区包括党政部门开放;注重互动性,在建言献策的同时,更多宣传党政决策部署和改善民生举措;注重现代性,借助现代化信息传播手段特别是新媒体力量,扩大受众面,在更大范围内凝聚共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