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与政协委员进行专题讨论协商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1-28 20:28


1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与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工商联、特邀界别和经济、特邀界别的委员,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目标定位,推动济南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讨论协商。

讨论现场,委员们发言踊跃、讨论热烈。王忠林说,大家从不同角度谈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反映了各位委员强烈的责任担当,听了很受启发,我们要认真研究吸收好这些意见建议,积极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措施。

王忠林围绕民营经济发展讲了意见。他指出,民营经济已经成为省会发展的骨干力量,我们要尊重有加、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民营经济贡献率高、活力强、拉动大,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

王忠林强调,民营经济发展充满机遇,应当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减税降税等一系列政策,为民营经济带来了重大利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了“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的论断,这说明民营经济大有可为;新旧动能转换和省会崛起也将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可以说,民营经济迎来了又一个大发展的机遇,迎来了又一个大发展的春天。对此,我们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心、清醒的认识。

王忠林指出,民营经济茁壮成长,需要全力支持。要坚持改革创新,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要坚持舍得精神,在打造一流政务环境上狠下功夫;要坚持“一家亲”观念,在打造一流服务环境上狠下功夫;要坚持有诺必践,在打造一流诚信环境上狠下功夫;要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在打造一流敬商环境上狠下功夫。

王忠林强调,民营企业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敢为人先、干事创业。广大企业家要继续加压奋进、抢抓机遇、做大做强,为社会多作贡献。要大胆闯,勇立潮头,敢想敢干;善于创,勇于创新,敢走新路;务实干,克服小富即安思想,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用心转,以前瞻性和战略性眼光,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用好政策,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努力培育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讲奉献,在脱贫攻坚等方面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雷杰、蒋晓光、李光忠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