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1-24 16:02

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和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市政协机关党组1月23日下午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光忠主持会议并总结。市委第十八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市政协机关党组和党组成员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纳入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专门召开机关党组会议学习研讨中纪委、中组部关于认真开展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区县政协,市政协机关各部门和委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组成员之间相互谈心交流,重点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3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光忠代表市政协机关党组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巡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班子的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机关党组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直奔主题,开展批评坦诚相见,切实做到查摆问题见人见事、整改措施精准实在。

市委第十八督导组认为,此次市政协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找问题实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诚恳负责,整改方向明确具体,质量比较高。同时,市委第十八督导组要求,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李光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扎实,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班子成员要在会后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研究,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注重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化,及时查找自己在各方面的不足,及时提高改进;要正确对待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倡导并鼓励工作中保持健康性的争论和不同意见;要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对组织诚实、对同志真诚上来,尽献发展之策、尽建真挚之言、尽出务实之力,进一步推动政协机关工作提质增效,为市政协党组当好参谋助手,为我市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机关党委    李连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