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1-14 19:20

1月14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联系实际,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和新时代干部队伍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作了深刻阐述,既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又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作好表率示范的思想引领,对全党具有重要的指导性、示范性。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民主生活会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要紧密结合市政协工作实际,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把问题找准。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真刀真枪”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方向,落实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征求意见和查摆出的问题解决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抓好市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我市政协事业发展和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氛围。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好臣,副主席段青英、崔大庸、刘梦海,党组成员、副主席毕筱奇、李继民,副主席王伯芝,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光忠参加会议。

(市政协研究室  丁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