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12-27 19:03

12月2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围绕“今年怎么看”和“明年怎么干”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一致认为,2018年,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整体工作有新提升、特色工作有新亮点、队伍建设有新起色、凝聚力影响力有新增强,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于明年工作,与会人员从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发挥政协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推动“商量”工作深化提升、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提升委员履职水平、加快政协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各位副主席,副秘书长,委员活动工作室、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发言后,雷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通过开展“商量”、视察考察等方式,做好政策宣传、社会引导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做好督导检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完善以1次全会、2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2次专题协商会、8次“商量”为主体的“1228”重点协商工作格局,提前谋划,切实提高协商质量。要进一步创新完善“商量”工作,发挥其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方面的优势作用,加强与区县政协的联动,不断提高“商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以提高信息化水平为抓手,增强委员履职和政协机关服务保障能力。要做好市政协全会的筹备工作,抓好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起草、大会发言、提案、会务保障等关键环节,展现新时代政协的新水平新形象。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参加会议。

(市政协研究室  丁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