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八次主席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12-13 16:29

12月1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八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关于建立政协智库的意见》《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关于推进提案公开工作的意见》《济南市政协聘任港澳台侨特邀顾问办法》,分别听取了关于全国政协、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和全国部分城市提案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的汇报。

雷杰指出,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是新世纪以来全国政协首次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为议题召开的专题常委会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并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增强素质能力,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雷杰强调,要落实汪洋主席“建立富有政协特色的应用型智库”要求,建设具有济南特色的政协智库,提升政协履职水平,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关注和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各族各界的呼声愿望,推动我市政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不断加强与港澳台侨的联系,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作。要加强对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把握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特点规律,坚持质量至上,打造精品力作,不断提高政协新闻宣传的影响力。要以提高提案质量为抓手,切实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担当,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推动落实,完成好提案工作各项任务。要统筹做好今年工作的总结和明年工作的谋划,以更高质量、更有水平的政协工作为我市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崔大庸、刘梦海、毕筱奇、王伯芝出席会议。

(市政协研究室 丁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