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主席接见人民政协报社调研采访组一行 并接受专访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11-17 23:31

11月17日上午,雷杰主席接见人民政协报社党组副书记、副总编辑张宝川一行,并接受人民政协报社调研组专访。

雷杰主席简要介绍了创建“商量”平台的初心、缘起和主要工作情况。雷杰指出,换届以来,济南市政协树立打造 “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的理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等重要论述,精心打造“商量”平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在开展“商量”中,市政协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真商量,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心,更好地实现了“思想引领与咨政建言双向发力”。通过“商量”,委员履职能力不断提高,专委会基础作用不断提升,党派和界别特色不断突显,县区政协指导与合作不断加强,形成了强大合力,推动了全市政协工作的创新发展。

调研组一行对“商量”平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济南市政协创建的“商量”平台,抓住了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关键,得到了多方认可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借鉴意义。调研组将深入现场,认真调研,把济南创建“商量”的好做法、好经验总结好、反映好、宣传好。

人民政协报调研采访组此次是专门来济采访调研我市政协创建“商量”平台建设情况。他们在济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调研采访活动,先后观摩了第十一专题的现场商量、集中商量,召开了座谈会,在宽厚里走访了参加“商量”的群众代表,调研了“商量在槐荫”活动开展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