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听取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初步方案汇报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11-17 17:40

11月1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初步方案汇报会,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汇报会。

会上,市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相关工作情况,中规院、同济院分别汇报了战略规划初步方案。

雷杰对我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坚持开门搞规划的做法给予了积极评价。雷杰指出,要以专业精神编制城市战略发展规划,从专业角度深入研究济南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深入把握全国乃至全球的发展趋势,科学定位济南的发展。规划既要立足当前,又要考虑前瞻性,要从国家战略发展的更高层面、从城市群发展的更广视角谋划济南及周边更大范围的发展,站位要高、视野要宽,要敢于突破、富于创造。要坚持规划的阶段性与长远性相结合,谋划好近几年重点是什么、未来10年干什么、到2050年我们的城市是什么样,近期、中期、远期要分好档,做到宏观性、战略性与可行性、可操作性相统一。

雷杰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通过履行职能的多种方式,继续围绕规划编制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做好我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作出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参加活动。丁保国、李成、任瑞波、张怡、刘栋、侯朝辉、李军等7名委员、专家作了发言,围绕城市精神的提升、加强与省相关规划的衔接、提升规划的前瞻性、规划的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研究室  马思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