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督办“关于加强明府城保护与更新的建议”重点提案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11-14 15:28

按照市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民盟济南市委本年度提交的“关于加强明府城保护与更新的建议”提案被列为主席督办重点提案。为作好提案督办工作,11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带领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和民盟济南市委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委员调研组到历下区开展督办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曲水亭街历史街巷恢复情况、王府池子和百花洲片区的保护建设情况。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百花洲传统工艺工作站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历下区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明府城保护与开发工作进展情况,对民盟济南市委的提案作了现场答复,参加座谈的委员们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提案的办理给予了肯定。李继民副主席在座谈讲话中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委员们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多年来,市政协一直强调做好委员提案工作并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涌现出了一大批高质量、高水平的提案,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起到了很好的参考借鉴作用。民盟的委员同志们这份提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反映了基层群众的意愿心声,为如何保护开发好我市传统历史文化特色片区提出了真知灼见,对相关工作有很强的推动作用。历下区委、区政府对提案高度重视,办理及时,工作抓得实,充分吸收了委员提案的意见建议,在实际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协商效果。在今后工作中,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对明府城开发建设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工作体系,科学规划布局,加快项目建设。委员和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协商,认真搞好调研,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省会城市做出新的贡献。历下区委、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办调研活动。

(市政协经科委 刘永)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