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文化与黄河流域协作高质量发展” 高端论坛在济南举行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11-13 10:37

11月12日,由济南社会科学院、济南市政协文史委、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主办,济南社会科学院具体承办的“黄河文化与黄河流域协作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济南珍珠泉宾馆举行。山东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殿魁,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等出席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崔大庸副主席主持,王桂英副市长发表了致辞。60多位来自国内研究黄河文化的知名专家、沿黄部分省市(自治区)社科院和高校研究机构,以及沿黄部分城市政协领导和专家学者等,先后听取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规划情况介绍,重点围绕沿黄流域协同发展、区域合作新旧动能转换、生态保护、文化交流、旅游观光等进行了研讨交流,集体考察了济南黄河和华山历史文化景观。与会代表表示,这次高端论坛,坚持开放合作、互学互鉴、促进发展,为加强黄河流域经济协作和文化交流,推动济南城市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

崔大庸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研究传承创新黄河文化,对于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当前,我市正在实施“携河北跨”发展战略,推动城市发展由“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深入挖掘丰富的黄河文化资源,对于促进我市转型发展将发挥重要的引领和指导作用。要用好高端论坛成果,认真借鉴吸收各地领导和专家的好建议、好成果,以黄河为纽带,以文化架桥梁,以协作促进发展,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增添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文史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