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参加全国部分城市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10-26 11:07

2018年10月24日至25日全国部分城市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参加会议,并以“聚焦提质增效 推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总结交流地方政协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来自南京、深圳、武汉、长春、宁波、杭州、沈阳、大连、哈尔滨、西安、青岛、济南、成都、广州、厦门、长沙、南宁、贵阳、昆明、拉萨等20个市政协分管提案工作的副主席、提案委员会主任、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深圳、宁波、长沙、沈阳等10个城市政协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为开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地方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提案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主动对标对表新要求,强化问题导向,集中聚焦发力,不断开拓创新,全面提质增效,努力推动提案工作向高质量迈进。

会议认为,地方政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作为提高政协整体工作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在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坚持选题要准、情况要明、建议要实,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努力提出高质量提案。坚持在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上下功夫,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以来关于深化提案办理协商的部署要求,不断丰富和拓展提案办理协商、提案监督的方式和途径。坚持在提高提案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提案服务工作专业化、精细化、精准化水平,研究改进提案提出前、提案办理中、提案办复后等各环节服务工作。坚持在强化各方统筹上下功夫,加强与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以及政协各有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确保提案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无缝对接、有序推进、运行顺畅。坚持在发挥示范引领上下功夫,扎实做好重点提案遴选工作,发挥优秀提案激励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提案故事”,不断扩大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不断推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提案委  赵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