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重点调研工作总结座谈会 我市政协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10-24 14:12

10月23日下午,省政协召开20Ⅰ8年重点调研工作总结座谈会,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作总结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郭爱玲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艺华通报2018年重点调研工作开展情况,省政协研究室、提案委、民建山东省委、济南市政协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代表济南市政协围绕“在调研选题中注重做好'结合'的文章、在调研过程中注重做好'协商'的文章、在调研活动中注重做好'创新'的文章、在调研成果运用中注重做好'转化'的文章”四方面作了发言。

付志方指出,开展重点调研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指示的具体举措。在各方努力和协作下,省政协2018年重点调研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参与重点调研的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今年参与重点调研的工作经验,努力提高调研工作科学化水平。

付志方强调,重点调研要选准题目,贴近中心工作,贴近民生热点难点。要做到深察细访,力求掌握实情,掌握第一手材料,力戒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要善于发现典型,坚持实践出真知,从基层中发现好经验好做法。要下功夫研究,开动脑筋找规律,努力提具有新、深、具体、实在、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付志方要求,各部门开展重点调研,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从中发现委员中的有识之士,为提高调研队伍的素质奠定基础。要认真总结联合调研工作,扬长避短,增强联动与协作的能力。要加强调研方法研究,推动调研工作提质增效,为实现我省“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作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更大的贡献。

吴翠云从主要特点、主要启示、主要问题和不足、今后的改进措施四方面总结了省政协2018年重点调研工作,并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建立健全调研工作机制,勇于探索创新,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在实践中提高调研水平。

省政协副秘书长及各工作机构负责人、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部分市政协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