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到帮扶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10-17 15:15

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也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推进精准健康扶贫,关爱老年健康,10月17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医药卫生界别政协委员和医疗专家,到市政协机关帮扶的贫困村柳埠街道办事处松山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市中心医院、市立四院、市中医医院内科、外科、肺病科、神经内科、骨外科等科室的8位专家为村民们细心诊断,免费为村民测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针灸,提供咨询服务,并为大家耐心讲解注意事项和下一步的治疗措施。

松山村是省定贫困村,为市政协机关对口帮扶村。在帮扶过程中发现,该村有的村民健康意识较为淡薄,有的村民行动不便不愿到医院就诊,看病难的问题较为突出,于是决定开展一次义诊活动。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进行免费诊疗和咨询服务100余人次,参加活动的委员和专家不仅现场诊治、解疑释惑,还主动留下联系方式,为患者到医院就诊提供方便;有的专家还表示自己可以利用周末时间驾车来村进行免费义诊。医务人员的热情服务受到村民的一致称赞,切实体现了政协委员关注民生、体察民情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密切了委员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马思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