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十专题“商量”调研组开展第二次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9-29 16:35

9月29日,市政协社会文教(法制)委员会组织第十专题“商量”调研组,围绕加强幼儿园建设与管理,以“幼有所育·点亮未来”为主题,重点就“好入园”、“入好园”、“家园共育”等内容,赴平阴县开展第二次现场“商量”。

调研组一行分成两组开展活动。第一组来到平阴县幸福里社区、锦水街道阮儿社区和县实验幼儿园,了解社区幼儿园配备建设情况和幼儿园自身建设发展情况,与社区负责人、基层群众、幼儿园园长、教师、儿童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群众实际需求和幼儿园建设管理存在的问题。第二组来到平阴县孝直镇中心幼儿园,听取了孝直镇有关工作情况介绍,以入园、入户的形式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农村幼儿园建设情况和村民对幼儿园建设管理的意见建议。

随后,调研组来到玫苑宾馆会议厅进行了座谈,集中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就如何优化幼儿园规划布局、增加幼儿园数量、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等内容开展了现场商量。

此外,调研组在平阴县实验幼儿园举办了“幼有所育·点亮未来”公益行活动。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研究室主任、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常瑞芳作了题为《对话走向理解与合作》的公益讲座,并与现场的幼儿园教师、儿童家长及相关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政协社文委办公室 刘继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