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到章丘区调研“加大培育扶持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力度,大力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9-29 09:21

根据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为筹备好“加大培育扶持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力度,大力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议政会,9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带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到章丘区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山东博科生物产业有限公司、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等科技创新型企业实地调研,并同经信局、科技局等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就如何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如何扶持我市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进行面对面协商座谈。

调研组认为,章丘区坚持以“科创中心”建设指标任务为牵引,尊重企业主体创新地位,坚持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为前提,以增强创新研发实力为核心,以强化科技政策服务为途径,以提高市场竞争力为根本,不断服务中小微型企业创新发展,为当地实体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继民副主席强调,培育扶持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对我们济南稳就业、稳金融、稳投资、稳外资、稳外贸、稳预期,增强经济长期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握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对接我市确定的十大千亿产业,把握好升级、壮大、绿色三个关键点,推动产业向“高端、高质、高效”发展;要加快发展各类工业园区、孵化平台、研发平台建设,培育扶持企业家队伍,培育扶持中小企业品牌,促进全产业链发展。

李继民要求各位政协委员要继续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汲取先进地市经验,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我市实体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