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9-26 15:00

9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雷杰主席在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雷杰主席对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抓好机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都得到了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日益增强,机关各项活动越来越活跃了,干部职工的精气神足了,敢于担当的魄力有了,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同时,也指出了当前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今后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雷杰主席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清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机关党组(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好“三个表率”。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严格管理好机关党员队伍。雷杰主席指出,抓机关党建工作不能虚做,要把抓党建与促进政协履职有机结合,做细做实。机关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虚心学习外地政协先进经验,探索“过硬党支部”建设新举措,创新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内容,加强对党员思想品德教育,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素质能力,为政协履职和委员履责提供高标准服务。雷杰主席还强调,要通过全面抓党建,提高机关党员党性觉悟和政治意识,焕发工作热情,激发创新动力,增强集体荣誉感,以党建工作新成绩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总结了对机关各党支部工作检查情况,提出了改进加强“过硬党支部”建设的有关要求。

(机关党委 陈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