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六次主席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9-11 16:34

9月1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修订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加大培育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力度,大力推进实体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协商工作方案、“高标准打造济南国际内陆港”双月协商座谈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雷杰指出,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进一步扎紧管党治党制度笼子的重要利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各位党组成员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身作则,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

雷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政协党组、机关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结合政协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努力推动我市政协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

雷杰要求,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观念,严格在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的框架内开展工作,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要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实施,就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扎实开展协商讨论,努力提出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推动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和改革措施落地生效。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段青英、崔大庸、金德岭、刘梦海、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