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到市政协机关调研督导基层党建工作及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7-11 16:36

7月11日上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韩青一行到市政协机关调研督导基层党建工作及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督导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等形式,就市政协机关“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等活动情况、巡视巡察中发现的机关党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员管理和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落实机关党建重点任务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机关党委上半年党建工作述职汇报,随后机关11个党支部负责同志也分别就上半年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与此同时,督导组对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的党建档案材料进行了查阅,并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听取工作述职、查阅档案资料,督导组基本了解了市政协机关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等活动进展情况,并对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能够按照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三照三转三改三推”等主题活动,工作实是求是、形式多样、措施有力、督查及时、成效明显。同时,也提出党支部自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较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针对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督导组提出明确要求,要做好结合文章,使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更为有机融合;要做好对支部工作的指导,进一步严格落实党内各项制度,认真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的落实;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拓宽党建思路,明确党建责任分工,进一步抓好“过硬党支部”建设,高标准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的高标准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机关党委  李连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