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济调研文艺创新工作 丁伟修福金参加活动 雷杰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7-06 09:19

7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就“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进行专题调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修福金参加活动。市政协主席雷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市吕剧院、市京剧院、市歌舞剧院、市杂技团等,详细了解了各院的基础设施、排练等方面情况,听取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文艺创新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丁伟指出,济南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重视文艺创新发展,做了大量有益探索。今天大家在座谈交流中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有价值,也符合实际,对这次调研起到很好参考作用。丁伟强调,文艺创作进入新时代,要创作出好作品才能守住阵地,才能推动文艺事业发展。相比以往,文艺发展的条件更加优越,要守住国家传统文化,同时也为搞文艺的人守住生存的阵地,守住满腔的热情。要在现有的条件下提高原创力,提高创新能力,为文艺的发展创造更好的前景。希望大家要有坚持、坚守、坚韧的精神,立足服务大局,努力工作,把存在的问题及时向上反映,不断改善文艺发展和创新的条件。

雷杰表示,调研组关于加快我市文艺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站位高,符合实际,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有关市直部门把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切实抓好学习借鉴,为推动文艺发展和创新创造更好条件。市政协也将立足于推进我市文艺发展,选好题目,通过调研、协商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文艺事业更好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