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提高政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专题协商调研组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6-29 19:57

6月29日,市政协召开“提高政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调研组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的政协委员和专家观看了《济南市发展环境明察暗访纪实》,结合学习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和前期调研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好臣副主席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对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和吸引力至关重要。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专题协商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营商环境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打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政商环境、城市环境的现实意义,充分认识济南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要精准对标,有针对性地研究思考。在调研过程中要主动对标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和出台的措施,对标全国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企业的愿望和诉求,力求政协建言献策精准,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三要着眼全局,选准议政建言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要客观分析形势,处理好硬环境和软环境的关系、眼前和长远的关系,找准营商环境的短板,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提出贴实际、接地气的新见解。四要强化监督,确保协商议政的实效。既要实事求是肯定成绩,又要切中要害指出问题、提出建议,以协商式监督促进我市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济南新发展。

(市政协社会文教(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刘继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