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主持召开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并讲话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6-28 21:04

  6月2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挖掘黄河文化,加快建设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7位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围绕发掘黄河历史文化资源,高标准打造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突出公园的“黄河性”“文化性”“山东性”,走文旅融合之路、生态发展之路等提出建议。大家认为,当前,必须牢牢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黄河文化积淀厚重、自然景观优美、资源禀赋优越等优势,以“城中河”定位融入城市发展格局,打造宜游、宜赏、宜养、宜乐的新型国家湿地公园,为济南城市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大家建议,要保护黄河、观赏黄河、亲近黄河,彰显黄河的文化厚度和文化个性。要高标准打造、合理定位、长远规划,既做到南北呼应,又要考虑对周边的影响带动作用。要突出济南独有的景观风貌和文化意象,展示济南文化特色,体现济南城市建设随着时代脉动发展的轨迹。要秉持绿色发展理念,优化区域功能布局,做好区域生态功能分区及生态系统网络构建。要通过旅游载体实现可消费、可体验、可参与,融入文化元素,为济南的城市格局再打造、区域发展再融合、北跨战略再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雷杰指出,实施北跨战略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狠下功夫,高水平建设,将风貌带建设作为先行区建设的“引爆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要突出文化特色,凸显黄河文化的韵味和内涵,体现黄河文化之魂。要高标准规划,以开放的胸怀,广开言路,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反复论证,交上一份市民满意的答卷。市政协要在吸收第六专题“商量”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围绕这一课题深入研究,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提供参考。

  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出席会议。刘德增、张华松、李成、张怀成、王睿、李铭、常德军等在座谈会上发言。4名市政协委员、专家提交了书面发言。市规划局、市旅发委、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济南黄河河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回应。

原标题:雷杰主持召开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并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