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雷杰就城市发展战略规划接受访谈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6-26 19:21

6月2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雷杰接受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专家学者的访谈,专题就《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进行面对面交流与探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朱子瑜、上海同济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尚武等参加访谈。

据了解,为引领新时代济南城市发展,全面支撑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市委、市政府启动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成立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此次访谈目的是深入了解对济南战略规划发展的要求、建议与设想,准确把握规划定位与方向。

雷杰说,当前济南的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编制好新一轮城市规划,既管当前,也管长远,意义重大。要立足新时代,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深入谋划济南的发展定位;要坚持新理念,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规划编制全过程;要着眼新格局,深入研究在当前城市发展格局中济南发展思路;要明确新定位,发挥专家的智力和专业优势加强济南发展的顶层设计,谋划好未来20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在组织编制规划过程中,要坚持理性规划,要突出本土特色,要坚持开门搞规划。雷杰强调,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通过履行职能的各种方式,为编制好济南城市规划建言献策,发挥积极作用。

(市政协研究室  马思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