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暑期阻泳+扶贫+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6-15 14:22

6月14日上午,省政协“暑期阻泳+扶贫+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章丘区黄河镇举行启动仪式,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燕翔出席仪式并讲话,省政协办公厅、团省委、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省教育厅和市政协、章丘区政协、圣泉集团及部分省政协委员、章丘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暑期阻泳+扶贫+关爱留守儿童”是章丘区黄河镇根据濒临黄河地域特点在实践中探索总结“将黄河阻泳与扶贫、让孩子远离溺水危险有效结合”的工作模式,已开展4年,受到社会一致认可。省政协对此高度重视,将之列为工作重点。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发放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书》,并召开座谈会,章丘区政协、黄河镇政府汇报了开展阻泳和留守儿童托管站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燕翔代表省政协对相关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暑期阻泳+扶贫+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功在千秋、推进民生改善的大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注意“疏堵”结合,既扩大对儿童“阻泳”的教育宣传,也提供一些适于儿童游泳的场所;尤其要加大对外出农民工家庭留守子女关注,将“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理念送村入户,为广大儿童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广大委员要继续通过省政协“民声连线”平台提交提案、反映民意信息,为推进民生改善献计出力,在打造齐鲁版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作为。

仪式活动结束后,燕翔一行还向黄河镇贾姑庵村爱心之家和王圈村留守儿童托管中心捐赠图书,并给“省政协民声连线乡村图书馆”揭牌,向大学生暑期助教志愿团授旗,到黄河岸边走访慰问由贫困户组成的“黄河阻泳志愿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