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5-31 19:12

5月3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我市科技成果转化”进行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7位委员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建设、数据共享、金融服务、政策环境、人才队伍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我市围绕打造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着力在科技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进行了积极探索,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要看到,一些问题依然突出,一些难题仍亟待破解,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通道尚未彻底打通。

委员们建议,要找准济南科技成果转化的杠杆支点,释放巨大的科技创新能量;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鼓励企业加大应用技术研发投入力度;建立科技成果信息汇交及发布机制,畅通信息收集渠道,实现各类数据资源互联互通;建设我市科技成果交易中心,配套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集聚区;加大对科技中介的考核机制,建立完善科技中介技术服务平台;建立健全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体系;进一步密切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合作,共同打造科技成果转化专业人才队伍。

雷杰指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对于我市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和打造区域性科创中心意义重大,要始终瞄准应用搞研发,着眼实践搞创新,坚持不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推动省会现代化建设的现实生产力。要坚持市场导向,围绕企业做文章,积极搭建信息沟通交流平台,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政产学研”各方协作,积极发挥驻济高校科研院所的作用,做好外地高校、科研机构的引进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制定更精准、更有操作性的政策,加大宣传和落实力度。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市政协要继续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深入研究、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出席会议。李军、刘作宗、甘宜梧、张成如、杨美红、窦景、蒋作栋等在座谈会上发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科技局等5个市直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回应。

(马思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