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住济省政协委员参加十二届省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5-10 16:43

5月8日-5月10日上午,为期两天半的十二届省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在济南举办。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新任住济省政协委员36人参加了培训。

付志方指出,当好新时代政协委员,政治上要靠得住,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作为立身、立德、立业、立言的“指南针”和“定盘星”,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履职上要能担当,一方面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会说政协话、会干政协事,一方面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现代化强省建设作贡献。业务上要能力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用心研读中央有关文件、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和省委工作要求,善于运用协商民主的各种途径和方式,力求提出务实、管用、精准的意见建议。作风上要过得硬,按照“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严于律己、改进作风,遵章守法、修身立德,坚持求真务实,用履职尽责的实绩体现自身价值。

委员们听取了全国政协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原秘书长原冬平关于“新时代新部署新征程新作为”,省政协副秘书长曲伟关于“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贾有余关于“如何撰写提案”,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盖文兴关于“如何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以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韩建文关于“如何撰写大会发言”的专题讲座。

委员们围绕如何更好履行委员职责进行了分组讨论。委员们认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颇丰。通过培训,委员意识更强了,政协知识更清了,使命感更重了。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扎扎实实的抓学习,立足岗位敢担当,不忘初心为民履职。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陈思斌代表新任省政协委员在结业式上作了交流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唐洲雁、王修林出席培训班。

(委员活动工作室  贾红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