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举措 真协商 重实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理政协提案开展集中面复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5-03 10:01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委员们高度关注我市交通管理工作、提案较为集中的情况,以组织集中面复会的形式,创新措施提高提案办理效率和办理质量,取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公安交警部门负责承办的市政协委员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办理满意率达到100%。

集中面复前,政协委员们先后视察了交警支队数创中心情指联勤作战室、交通智信公众参与融平台、警务督察平台、城市交通控制技术部、AI联创工程技术部、静态慢行交通云平台运行情况,参观了支队工作展示室、新媒体中心、交通进行时栏目组及指挥中心,全面了解公安交通管理现代科技应用及基本工作情况。

集中面复会上,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曹凤阳全面汇报了我市交通状况、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及交警队伍建设情况,委员们听后感受颇多。周有志委员说:“通过现场参观和了解相关情况,特别为交警部门在面对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做出的牺牲和贡献所感动,同时对支队近年来在数字化共享、大数据应用等科技方面取得的进步感到激动,下一步将会发挥自身优势向有关部门呼吁,共同推进我市交通管理工作”。毕秀玲委员一连说了“三个震撼”:“一是为支队通过先进的科技应用实现对道路交通全方位的管理感到震撼;二是对支队能有一支阳刚的、人性化的管理团队感到震撼;三是对支队在交通管理方面取得的业绩感到震撼”。

集中面复会上还增加了委员当场提问交流环节。徐国卫委员谈到:“希望公交专用车道在一定时段内扩大开放,在执法处罚上加大对社会单位责任的追究”。毕秀玲委员建议:“要加强宣传让市民更加了解和支持交通管理工作,加大立体停车库建设力度缓解交通拥堵”。对于委员们直言不讳、开诚布公的发言,市交警支队的各位负责人均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当场答复,现场气氛热烈。

点对点的交流、面对面的解答把面复会推向高潮。为切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市交警支队成立了办理工作专班,每件提案都明确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办理时限以及具体办理人,建立点对点的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效率。集中面复后,每件提案的具体承办负责人又与每位提案者进行了逐个交流,把问题摆上桌面,现场解疑释惑,通过沟通当场办结13件提案。

为增加提案办理工作透明度,市交警支队主动邀请10余家媒体参加本次集中面复会,全程向媒体开放,全面公开提案办理和答复情况,让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更加透明、更加亲民。期间,多位委员接受了媒体的现场采访并纷纷表示,对于提案较为集中的部门采取集中面复的形式,有利于提高办理质量和办理时效,也有利于增强政协委员与提案办理部门的沟通了解,特别是点对点、面对面的协商沟通,更加直接有效,更进一步体现了“商量”的本质内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