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提案首次远程协商督办 市政协发力促济港金融深度合作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25 20:23

今天,市政协首次以视频远程协商座谈会的形式,就市政协常委麦家荣提交的《加强济港金融领域深度合作,助推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提案,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市政协主席雷杰,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刘梦海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市政协委员们实地调研了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关于交易中心的情况介绍。协商座谈会在我市高新区设立主会场,在美国和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以及市政协机关等地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远程协商的方式征求提案人及部分委员、顾问、侨胞代表意见。提案主办单位市金融办,会办单位市委组织部、市投促局分别介绍提案答复情况,并与在各分会场参会的市政协委员、顾问、侨胞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

雷杰在市政协机关分会场参加会议,她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提案办理协商是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结合实际,通过远程协商、网络议政的方式办理重点提案,这在济南市政协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作为打造“开放政协”的具体举措,通过这一方式组织委员参政议政,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履职形式,更加广泛地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雷杰指出,近年来,济南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奋力争先,不断开创省会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这与各位港澳委员、顾问们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今年是实现“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的决战决胜之年,希望各位港澳委员、顾问进一步发挥优势,继续做好宣传济南、推介济南的工作,积极引介国际工商企业、科技人才参与济南的建设与发展,为建设济南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