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到商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天下泉城 发布日期:2018-04-17 19:31

根据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安排,为筹备好“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议政常委会,4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带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赴商河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商河县殷巷镇逯家村崔家村沙河镇臧家村张铁匠村察看了多个扶贫产业项目,并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与商河扶贫办、发改委、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线扶贫干部、企业负责人、贫困户就扶贫工作总体情况,发挥市场导向作用、强化产业扶贫情况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商河脱贫攻坚工作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初步搭建起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扶贫开发工作格局,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李继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上,习近平总书记把精准脱贫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实现全面脱贫既是重大政治任务,又是重要民生工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加快步伐。要提高标准、突出特色,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产业扶贫是最根本的扶贫,也是最长久的扶贫,产业发展上不去,扶贫成果也不会巩固。要在完善政策支撑上下功夫、在拓展扶持模式上下功夫、在突出本地特色上下功夫,把比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发挥“新三样”引领作用,形成扶贫大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政协优势, 积极建言献策。调研组要到扶贫一线、到贫困户家中深入调研,摸清情况、了解问题和困难,从不同的角度建言献策,促进扶贫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祝春华)

原标题《市政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