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城市更新”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4-03 20:12

4月3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城市更新"调研座谈会。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委、市城乡水务局、市城市更新局分别介绍了城市更新相关工作情况;部分委员、专家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金德岭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深入调研思考,聚焦重点问题,精准思考建言,为下步召开城市更新专题协商会做好准备。

金德岭指出,推动城市更新涉及方方面面,以此为主题的协商工作,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聚焦重点,深入思考。一是重视研究顶层设计。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城市更新规划体系的构建。二是重视城市业态的更新。城市更新应与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与“中疏”“北跨”结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三是重视城市品质的提升。通过城市更新还原城市肌理和人文肌理,体现“山泉湖河城”独有特色,展示齐鲁文化独特魅力。四是重视城市功能的改善。城市更新是城市公共产品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综合承载力,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