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举办“政协沙龙”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3-27 15:21

按照市政协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计划安排,3月26日下午,办公厅组织人事处在G1528会议室举办 “政协沙龙”(第九期),机关部分处科级干部参加了活动。

本期“政协沙龙”的主题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参加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雷杰主席在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

讨论中,机关干部围绕学习和本职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热点,总结工作经验,查找问题不足,提出了如何解决好政协履职工作中遇到的参政热情高、议政能力强,专业素质高、表达能力强的政协委员“人才荒”的问题;如何进一步做好对委员履职服务、管理、考核和培训的问题;如何充分发挥界别作用,探索在界别组设立联络员制度、调动委员参与界别组活动积极性的问题;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用足用好现有济南文史史料,探索与电视台、电台等媒体联合制作《讲好济南文史故事》专题栏目的问题;如何抓住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加快发展我市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应用、工业5.0制造等高科技项目建设的问题;如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发挥济南优势,依靠改革创新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建立城乡融合发展新机制的问题等等。同志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交流充分,研讨深入。在3个多小时的活动中,许多同志发言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政协沙龙”作为机关干部学习、讨论的园地,效果好、收益大,有效地激发了干部学习的热情,对提升素质能力和做好工作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尹永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